杨帆


         


杨帆

四川南充人,法学博士,外交学院外交学外事管理系副教授,曾任《国际援助》特约编审。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政治发展,非洲政治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

著作

《政治科学基础》,世界知识出版社2017年版。


论文

1、《从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看中国对非洲政策的传承与发展》,《国际援助》2014年第1期。

2、《外交档案解密周总理首访非洲》,《世界知识》,2009年第5期。

3、《中国对非洲援助的发展阶段及特点》,《国际援助》2015年第6期。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模式的探索、架构与制度体系》,《外交评论》2017年增刊。

5、《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政治改革路径的探索》 ,《学术论坛》,2008年第11期。

6、《非洲艾滋病传播的社会文化原因》,《外交学院科学周2007年论文集》,世界知识出版社2008年版。

7、《论维护执政党稳定的基本经验》,《学术论坛》,2007年第1期。

8、《论我国政治改革的内容》,《学术前沿与学科发展》(论文集),世界知识出版社2006年版。

9、《论邓小平维护执政党稳定的思想》,《社会经济问题研究》 ,2004 年第 7 期

10、《论邓小平维护执政党稳定的思想》 ,《纪念邓小平》(论文集),中央文献出版社2005年版。

11、《论中国民主政治的制度化建设》,《云南行政学院学报》, 2004 年第 5 期。

12、《发展和完善基层民主》,《人大研究》, 2004 年第 7 期。

13、《论 90 年代以来中国的政治发展》,《学术前沿与学科发展》(论文集),世界知识出版社2004年版。

14、《论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国的政治发展》,《政治学研究》, 2003 年第 3 期。

15、《论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国的政治发展》,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 2004年第 1 期

16、《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改革的成就》 《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 ,2003 年第 5 期。

17、Security reassessment in 21st centuryA DAILY CHIN JANUARY 7,2003.

18、《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治文化的演进》,《学术论坛》, 2002 年第 4 期。

19、《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治文化的演进》,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 2002 年第 9 期

20、Changes in Chinas Security Environment Since the 9.11Terrorist Attacks Foreign Affairs Journal Decemember 2002.


办公地址:

外交学院

北京市展览路24号,100037

中华人民共和国

Email:yangfan@cfau.edu.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