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帆副院长带领外交学系与北方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在王帆副院长的带领下,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与中国北方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开展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就我校与北方公司在毕业生就业长期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学术合作、党建交流等方面建立联系,进一步加深交流沟通与固定合作奠定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热切交流。

出席本次交流会我校代表有副院长王帆教授,外交学系系主任王春英教授,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慧老师,外交学系党总支书记郭延凯老师,外交学系陈实老师,外交学系辅导员杨阳老师;北方公司代表主要有政策研究室主任冯强,人力资源部高级专务刘健哲,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蔚然,地区三部商务经理王诗涵(校友)。



首先,王帆副院长对北方公司与我校进行此次线上交流表示了感谢,就我校及我系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帆副院长表示,希望优秀毕业生在优秀的企业这样更好的平台发挥才干,未来能在就业、实习、党建、业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机制,使得双方在更大程度上促成合作。

随后,冯强主任介绍了北方公司情况,北方公司于1980年兵器工业部成立,是涉及军需、石油等各行业的跨国公司,38家海外代表处,五大业务板块主要集中在海外,极需精通国际事务、国际关系的人才,并希望能够与我院加强人才的输送、沟通与合作。

接下来,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蔚然介绍了北方公司整体招聘、公司中我校毕业生的比例及情况,同时还就公司提供的广阔视野平台、跨国工作岗位,业务岗学习机会,薪酬体系,职工福利、晋升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更了解了北方公司的招聘需要和岗位特征,为精准输送人才提供了基本依据。

接着,我校毕业生代表、地区三部商务经理王诗涵分享了他在学校、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收获感想,感谢了学校的培养及北方公司的栽培,并欢迎学弟学妹来到北方工司。

为加强北方公司对我校学生的了解,郭延凯书记还就我系的教学水平、专业开设、学生素质能力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未来我校与北方公司合作交流的方面提出了可能;李慧书记则就研究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我校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多元化培养与北方公司的契合度非常高。



交流中,北方公司表示,下一个招聘季,将加强与外交学院的对接,优先考虑我校毕业生,在实习方面提供尽可能的机会,在党建方面加强合作,在多边、双边、国际形势等业务方面与我校加强交流。

本次座谈不仅拓展了学生就业的方向和选择,为将优秀的人才输送到优秀的企业打开了通道,同时加强了我校与企业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实现共赢合作奠定了基础。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2年6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