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2年线上“创新人才孵化营”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20179月,外交学院政治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是外交学院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承担单位,设有外交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两个本科专业,外交学、政治学理论、国际政治、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四个硕士点,以及外交学、政治学理论两个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自2022年起,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建设“外交谈判情景模拟与数据分析实验室”(CFAU Lab for Diplomacy Experiments and Data Analysis,简称CFAU DeDa),实验室由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打造教学、科研、实践三位一体的融合平台,并聘请外交部驻校外交官担任创新导师。

活动介绍: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拟于2022711日—13日举办线上“创新人才培养孵化营”,培训、选拔有志于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学生到本系攻读硕士学位。在此期间,将以在线方式举办名师讲堂、交流研讨会、优秀校友互动等活动,邀请学院相关专业的教授为学员授课,同时组织在外交一线工作的优秀校友与学员交流。

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

申请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

2. 所学专业相关。申请人应为国内院校的政治学专业(含外交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国际组织等)或外语类专业(含英语、法语、日语、德语等)本科三年级的学生(2023届毕业生);

3. 具有推免资格。该活动主要面向有意申请我系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且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

4. 外语水平优秀。英语托福成绩90分以上/雅思成绩6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00分以上,其他语种考试成绩优秀,或者有其他外语竞赛成绩证明;

5. 专业素质突出。综合成绩排名在所在院校年级成绩排名前30%,有一定的研究潜能。获省部级以上奖项、或者已在各类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申请材料:

1. 报名表(点击附件下载);

2. 个人简历;

3. 学生证复印件(有学籍信息和注册章的页面)或在读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 外语成绩证明材料;

6. 其他补充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各类竞赛项目获奖证书等)。

申请与选拔程序:

1.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扫描件)于2022612日之前发送至申报邮箱:cfaudip@cfau.edu.cn,邮件主题为“外交学系孵化营-所在学校-姓名”。

注意:申请材料提交不全者,不予受理。

2. 我系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录取。最终录取结果会在624日左右在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网站公告通知。

考核形式:

课堂表现占30%,根据课堂研讨发言等情况打分,满分为30分。

结业考试占70%,满分100分。以线上方式进行。

最终考核成绩由两部分合成所得。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和合格两类,所有学员经考核后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为优秀者,若能获得其本科院校的推免研究生指标,将优先获得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

联系方式:

人:吕金阳,李丹

联系电话:010-68323947

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请尽量通过邮件联系,邮箱:cfaudip@cfau.edu.cn

外交学系2022年创新人才孵化营报名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