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情满中秋,团圆外院”活动简报

2022年9月10日至16日,外交学系“情满中秋,团圆外院”中秋系列活动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广泛面向外交学系全体学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支持。活动主题紧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情满中秋,团圆外院”活动以“启玉兔福礼”与“绘扇留丹青”两个主题项目向同学们传递了中秋之情与传统之美。


9月10日中秋节上午,外交学系学生会组织各班班长为同学们发放了“中秋玉兔呈祥福袋”。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意义独特、不留遗憾的中秋节,辅导员杨阳老师与学生会的成员们考虑周到,为大家准备了装有不同种类零食与糕点的福袋:雕刻精致、清新雅致的中式茶菓子,意在引导同学们成为内外兼修、品行兼备的人;象征着“美味”、“美丽”、“美意”的绿马定胜糕,一则愿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二则愿同学们马到成功,还有可以配以品鉴的茶包“盲袋”等等待大家揭晓惊喜。福袋的发放不仅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更传递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深层内涵与传统节日的真挚祝福。收到福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精美别致且诚意满满的玉兔呈祥福袋让这个特殊的中秋不再孤单。


出于对疫情防控需要的考虑,团扇、折扇的DIY制作项目在9月10日至9月16日期间,以派发材料、线上收集图片评选的方式进行。外交学系学生会向报名成功的同学们发放了免费的扇子与绘画材料以便创作,同学们亦用彩墨绘制出风格多样、制作精良的艺术品。既有丹桂为主的“草木风”,亦有意境取胜的“山水风”,更有彰显个性的“写意风”。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绘画创作之中,既展现了自己不凡的才情、收获了丰富的活动体验,也提升了自身对中秋文化乃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外交学系“情满中秋,团圆外院”中秋系列活动紧密团结了师生、同学之间的友好关系,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向广大学子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的节日文化,将富有文化的巧思设计融合在了中秋佳节的节日气氛中,让这个中秋变得更充实起来。愿诸位外交学子以此为起点,让中秋的温情化为明灯指引我们迈好人生每一步路,携手向更光明的未来走去。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2年9月1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