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

2022年9月14日,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2022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本次见面会由外交学系党总支书记郭延凯老师主持,全系共27名老师和67名本科新生参与会议。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殷殷期待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倍感振奋。



外交学系主任王春英老师首先致辞。王老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学会独立、勇于创新,在时代的新起点上抓住历史机遇、肩负历史使命。她还借用列宁的名言“政治是一种可能性的艺术”,呼吁同学们运用青年人独有的旺盛想象力和创造力找到新方向、发现新可能、创造新价值。王老师指出,学子们昨天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今天就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在外交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祝愿同学们在走出大学后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接着,与会的老师们也都热情欢迎、衷心祝贺同学们来到外交学院,开启大学生活并提出对大家的要求和期许。其中,樊超老师谈到,进入高手如云的大学不要焦虑和担忧。大学的发展依靠眼界,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兴趣、发展优势和路径;李潜虞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需要做到自律、自强、自醒、自学,进而能于学习和生活中更上一层楼;韩银安老师认为“无体育,大学”,提出在忙碌的学习中也要加强体育锻炼、铸就强健体魄;徐小红老师则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像海绵一样孜孜以求地学习,为更高更远的目标奋斗。

最后,郭延凯书记向所有与会老师表示感谢。他告诉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日月如梭,须得把握今天,才能让明天更加美好,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用汗水创造新的奇迹,开创属于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老师们的嘱托和祝愿中,本次本科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这次会议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外交学系老师们的关爱,更加期待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此外,这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融入外交学院大家庭,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外交事业添砖加瓦。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2年9月16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