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国关所空中课堂第十讲:如何品饮一杯茶

2023年1月12日晚,外交学系国关所空中课堂:如何品饮一杯茶在企业微信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外交学系副教授周加李老师主讲、辅导员杨阳老师主持,有三十余名同学参加,深化了我系学子对茶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茶的种类及应用、茶艺与茶道、茶与健康、茶与儒释道四个部分进行。

讲座伊始,周老师提出茶是继水之后全球饮用量最大的饮品,而中国作为茶的故乡,其产出的茶叶与茶文化对全世界具有广泛而又深远的影响。接着,周老师介绍了茶在历史上的应用,并对茶的不同种类及分类原因做出了详细解释。然后,周老师亲身示范泡茶步骤,表演红茶茶艺,同时阐述了对泡茶者和品茗者的礼仪要求。她谈到,泡茶是一门艺术,是茶叶、茶具、水、温度、时间的组合。最后,周老师指出茶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对于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大有裨益,呼吁大家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感知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时间。



本场讲座中,周加李老师用详细的讲解和优雅的示范让大家加深了对茶文化的理解和思考。用柴米油盐酱醋茶去养身,用琴棋书画诗酒茶去养心,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活出品质,活出精彩。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3年1月1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