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2022年新生报到简报

95日,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共66名新生入校报到,满怀期待开启他们在外交学院的大学生活。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时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了保证新生安全顺利入京入校,多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北京各火车站和机场迎接新生。他们热情周到的帮助让新生们还未入校就感受到外交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情怀。

各位新生在2020级和2021级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进行入校健康登记,随后乘坐摆渡车到达学生公寓。学生公寓楼下,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告知报到流程并一对一带领新生办理事务,熟悉校园。学长学姐们细致热心的帮助和照顾让新生倍感温暖,就像回家一样,同时也展现了我系学子乐于奉献的品质。




然后,新生们陆续到伟人广场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在外交学系主任王春英老师、总支书记郭延凯老师和辅导员杨阳老师的带领下,外交学院系学生会成员在伟人广场有序开展工作,帮助新生登记签到、提交档案和领取材料。系学生会为新生准备的入学材料包括独立设计的手提袋、带有我系独特标志的口罩、中国共产党简史、学生手册、系学生会介绍三折页和系会报名表。2022级新生在悉心设计的背景板前拍照,并将用拍立得拍出的照片贴在背景板上留念。




迎新当天上午,外交学院党委崔启明书记,孙吉胜副院长,梅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杰老师,学生处处长王胜乾领导和老师视慰问各系迎新工作并看望报到新生。崔启明书记高度肯定了我系迎新工作,同时表示独特的迎新形式及精致的迎新礼物承载着美好的期许,带给同学们对学校深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书记还殷切叮嘱同学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长学姐要起好表率作用,继承和发展外交学院学生的优秀品质。16时许,外交学系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热烈欢迎2022级的新朋友们!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和理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掌握各项技能。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而且要牢记时代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发出青年光彩。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29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