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论坛2023”在外交学院成功举行

11月30日,由外交学院与《世界知识》杂志社联合举办的世界知识论坛2023暨年终国际形势研讨会在外交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及外交学院的专家学者与会。外交学院崔启明书记、高飞副院长参会。



开幕式由世知社罗洁副总编辑主持。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世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春,外交部政策司张佳铮参赞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崔启明书记表示,2023年,在习近平主席掌舵领航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乘风破浪,阔步前行,谱写了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相信本次论坛必将引发对国际局势和中国外交的深入思考,推进学术进步,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注入新的活力。

崔春董事长表示,世知社积极搭建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平台,为连通媒体智库、增进交流合作发挥独特作用。2024年是《世界知识》杂志创刊暨社庆90周年,世知社将继续努力,为中国外交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研讨会分为2023年中国外交及周边形势大国关系与热点问题”“地区形势及全球治理问题三个单元。与会专家学者结合最新国际形势、外交热点问题及各自研究领域作精彩发言,并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3年12月11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