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成功举办2019年创新人才孵化营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生对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我院继续深造,并在研究生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由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举办的2019创新人才孵化营于201975-8日在北京举办。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众多所高校的28名学生参加。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为营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营仪式由郭延凯老师主持。郭延凯老师介绍了2018年创新人才孵化营的日常安排及要求,陈雪飞副教授介绍了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和各教研室的情况,杨晖副教授重点介绍了政治学与公共管理教研室的情况。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齐大愚大使以回答同学们问题的形式,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交实践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外交一线的工作体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外交外事知识,将来投身祖国外交事业。

外交学院外交学系系主任王春英教授介绍了政治学与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及相关研究成果,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并引发了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外交学院教授熊炜向营员介绍了外交谈判的特点和战略模式,使同学们将两者相结合,在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外交谈判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

 

 

外交学院教授夏莉萍介绍了中国外交政策的几次调整及启示,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邀请了优秀青年外交官针对国家外交事业需求、外交官职业发展等问题与营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人才孵化营期间,我系为营员举办了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通过现场模拟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如何在限时3分钟内对媒体提到的事件做出恰当回应,同时陈雪飞副教授、熊炜教授也对每位同学的回应做出了点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投入到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场景中,展示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与临场反应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郭延凯老师,陈雪飞副教授、杨晖副教授对营员在孵化营期间的表现均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向营员颁发放了结业证书。

本次人才孵化营活动是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学系举办的优秀大学生交流活动,活动的举办为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相互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活动中营员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也对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有了更多了解。活动的举办得到学校各部门及多位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19年7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