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养路径 强化质量提升——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221025日下午,外交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在展览路校区25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高飞副院长主持,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外事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英语系、外语系、国际法系、国际经济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当前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改革举措和规划展开,各单位对本部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资金支持、存在问题和后续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高飞副院长表示,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首批建设国际组织专业的高校,学院近年来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了卓越成效,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付出的巨大努力。同时高飞副院长也指出,当前学院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还存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需继续改进。首先,要进一步找准国际组织专业建设方向和重点,明确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其次,要加强实验班建设,创新教学模式,突出各领域教学特色;此外,还要推动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改革,通过推动大类招生、贯通培养,探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效。高飞副院长强调,各部门要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予以高度重视,加强沟通与合作,充分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抓住机遇,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加快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机制建设,做强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召开本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学院全面总结了当前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加深了各部门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认知,为加强各部门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横向联动,明确未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工作重点打下重要基础。作为国内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院肩负培养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的重要使命,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积极探索、通力协作,不断健全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全过程,发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先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国际组织人才。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2103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