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教师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简报

 

    201510月14日,由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和纳米比亚大学联合举办的通向成功之路一一中非发展道路研讨会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办。来自中国、纳米比亚、南非、津巴布韦等国家的十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分析中非发展道路,回顾中非合作发展历程,凝聚各方智慧,共同谋划双方未来发展与合作。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与纳米比亚大学副校长穆万德梅勒致贺词。

  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刘贵今大使、纳米比亚外交部副部长穆舍仑加等中非专家和学者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200多名来自驻纳外交使团、中资机构、纳米比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纳米比亚大学的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外交学院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系主任唐晓教授和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刘海芳教授作为中国学者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唐晓教授在上午的研讨会上做了“中国的发展道路与中非合作共赢”的主旨发言,从中国模式与中国发展道路、中国发展道路的特点和元素、中国发展道路的影响及面临的挑战、中非合作共赢四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述。在下午分组讨论环节,唐晓教授就有关中非合作中的友好城市交往、中非矿业合作、中非合作中的生态保护、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对非洲发展的影响等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1510月18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