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博士生参加俄罗斯外交学院国际学术论坛简报

 

    外交学系博士生张建应俄罗斯“金砖国家年轻外交官论坛”(Forum of Young Diplomats of the BRICS Member Countries)的邀请,于20151028在俄罗斯外交学院(莫斯科)参加了题为“金砖国家未来发展”(Ways of Further Development of the BRICS)的国际学术论坛。

  (参加论坛的外交学院代表合影)

  来自金砖五国近70位年轻外交官及年轻学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全球治理中金砖国家的未来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语言为英语和俄语。论坛由俄罗斯外交学院院长巴扎诺夫主持,巴扎诺夫院长首先致辞,介绍了俄罗斯外交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俄罗斯对金砖国家组织的积极参与,随后五国外交官代表进行了发展,接下来是主题论文竞赛颁奖仪式,张建提交的论文获得本次论文竞赛的第一名,(俄罗斯代表获得第二名,印度代表获得第三名)。在讨论组部分,第一组主要涉及全球安全,第二组涉及经济机制的创新和高科技领域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第三组涉及金砖国家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经验,第四组涉及网络安全问题。金砖五国的代表经过主题发言、共同讨论,找到了很多共同话题,为未来的全球治理中的金砖国家发展与合作拓宽了可能性。

  (俄罗斯外交学院院长巴扎诺夫教授为张建颁奖)

  (俄罗斯外交学院副院长伊万诺夫教授与张建合影)

  博士生张建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多边外交与金砖五国的跨文化交流”的发言,发言基于多边外交对当代中国的重要性以及金砖五国的跨文化背景,试图从更加宏观的、多边的视角看待金砖国家未来发展。之后,就参会青年外交官及学者的各种提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向国外介绍中国的多边外交政策及对金砖国家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

 

  外交学院外交学系供稿

  20151029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