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举办“当代中国外交教学研讨会”

   

    2017年6月10日,由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主办的当代中国外交教学研讨会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世界知识出版社、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同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外交学院等十余家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与会。

    会议开幕式由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主任王春英教授主持,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教授和世界知识出版社汪琴副社长分别致辞。孙吉胜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外交学院当代中国外交课程建设以及中国对外关系教研室教师编写的《当代中国外交十六讲》教材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教学研讨会为契机,搭建一个各高校之间交流互鉴的平台,不断提升当代中国外交课程的教学科研水平。汪琴副社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世界知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和《当代中国外交十六讲》一书的特色和出版过程,并希望与外交学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了学术讨论,每一阶段的主题分别是:当代中国外交教材建设;当代中国外交研究中的重大问题;当代中国外交教学与研究。与会专家在讨论中普遍认为当代中国外交这门课程具有重要的意义,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该课程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不同院校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提高教学水平的建议,并对进一步完善《当代中国外交十六讲》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同时,与会专家还就当代中国外交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果的探讨。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供稿

                                                 2017年6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