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外交学系“餐饮礼仪---外交官的餐桌无小事”讲座简报

  

    2014年5月29日,全国知名礼仪培训师、原国航空姐及内训师陈军燕老师为外交学院沙河校区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名为“餐饮礼仪---外交官的餐桌无小事”的讲座。

 


  

    陈军燕老师拥有33年空姐经历,多次为国家领导人的专包机飞行服务,拥有丰富的礼仪工作与教学经验。陈老师的讲座围绕外交外事人才在餐桌应有的礼仪表现为主线展开,为同学们介绍了餐饮流程、餐具的辨识与使用、就餐座次礼仪、就餐的表现、酒水的使用、就餐注意事项等等内容,为大家系统地呈现了餐桌上应有的礼仪规范与技巧。



  

    演讲结束后,外交学院师生与陈老师进行了深入与积极的互动,陈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讲座在掌声中完满结束。同学们反映餐饮礼仪看似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但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体现素养,早一些养成好习惯,了解正确的规范可以为今后的生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共外交教研室供稿
  2014年6月3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