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外交学系举办"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术研讨会

2017年122日,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国 际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及北京市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研究基地联合主办。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社科院、国防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主任王春英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外交部政策规划司秦宏参赞、外交学院院长助理高飞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精神及新时代中国外交呈现的特点进行了系统阐释。20余位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创新与实践特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热点问题、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方向等相关内容做了主题发言。在随后的讨论阶段,各位学者就以上主题各抒己见,深入阐述,形成了丰富的会议成果,体现了对新时代中国外交研究的前沿思考。

会议闭幕式由外交学院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魏玲教授主持。《外交评论》杂志执行主编陈志瑞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中国将更加积极主动体现大国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术研讨会达到了知行结合、协同创新的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头条报道了此次会议。

     http://www.cssn.cn/zx/201712/t20171208_3773568.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

                                       北京市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研究基地

20171222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