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生物多样性与中国主场外交”学术工作坊成功举办

气候治理和生物多样性将在2020年迎来重要节点。国际气候谈判进程已于2018年就《巴黎协定》规则书完成大部分讨论,目前面临提升行动力度的紧迫任务。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峰会将在中国举办,并达成影响未来20年全球环境治理的新目标框架。作为2020年缔约方大会的主席国,中国将对气候与环境领域的全球治理机制发挥重要塑造作用。

为深入研讨气候治理和生物多样性谈判进程中的中国策略,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外交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比较政治与公共政策研究所于2019412日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联合举办生物多样性与中国主场外交学术工作坊。

多位中国生物多样性谈判团成员参加工作坊并做引导发言。来自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气候变化战略与国际合作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武汉大学法学院、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和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的学者参与了讨论。会议认为,在中国即将于2020年担任《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的大背景下,本次工作坊汇聚在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领域有多年谈判经验的代表、研究国际问题与外交谈判的学者以及关注生态环境问题的NGO代表,围绕《巴黎协定》下执行机制对《生物多样性公约》进程的适用性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共同为中国筹备《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这一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助力。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