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外交学系举办“外交外事视角畅游兵马俑”讲座

    2021年10月14日,外交学院外交学系在沙河校区215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举办 “文化纵横”系列讲座第五十二讲“外交外事视角畅游兵马俑”。本次讲座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董勇英主讲,旨在扩展师生视野、丰富外交外事实践知识、增强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线上线下共27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董勇英老师作为中宣部国际传播局海外传播专家,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客座研究员,美国学术期刊Curator: The Museum Journal (A&HCI)副主编,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博物馆教育访问学者,史密森尼史密森尼学习和数字访问中心研究员,主创了秦兵马俑史密森尼数字教育项目,该项目获得了2021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十佳案例。董勇英老师从历史发展、外宾接待、文物展示在参观中讲解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董老师讲到了自兵马俑对外开放以来,就在中国外交外事工作中起到了重要角色,先后有200多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过兵马俑,有的还参观过不止一次。接下来,董老师还讲到重要外宾的接待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同的俑坑和铜车马。



    讲座的最后,线上线下的师生们与董勇英老师积极互动。董老师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关于兵马俑海外展出、兵马俑的考古发掘问题等问题。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静作了致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研究馆员,社教部副主任农茜、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中英双语特级讲解员马灵芝参与了讲解和互动。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1年10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