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国关所空中课堂第五讲: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

2023年1月7日晚,外交学系国关所“空中课堂”系列讲座—— 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企业微信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外交学系总支部书记郭延凯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科杰老师主讲,我院共计两百余名教工党员与学生参加。此次讲座帮助大家更为全面、准确、深刻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座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和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以全面和重点相结合的思路,首先就党的二十大进行总体概述,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历史关键时刻召开的举世瞩目的盛会,要把握大会的主题,了解大会主要成果,把握二十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在此基础上,从深刻领会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展开,既坚持全面,又突出重点,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材料充实。讲座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寄语,希望外交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场讲座指明了学习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将其体现在实践中,推动师生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3年1月1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