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外交路——外交学系举办第十二期学生文化沙龙活动

20181024日下午,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在沙河校区行政楼3012举办了第十二期学生文化沙龙活动。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以逐梦外交路为主题,对外交知识进行了讲解、分析和梳理,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知识,规划大学生活。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田丽颖老师,熊炜教授、牛仲君副教授、辅导员杨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专家讲述、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81024143754.jpg微信图片_20181024181710.jpg

 熊炜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和在德国使馆工作期间调研、办案与交友的经验。熊炜老师亲切地说到:“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学习新知识的状态、锻炼不断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学会处理好身边的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学会在团体中的服务意识。”他倡导同学们不仅要胸怀远大理想,还要踏实地学好本领。田丽颖老师通过自己在使馆工作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驻外使馆的相关工作。她强调:“对我系学生来说,牢记校训并努力在学习中实践校训是未来成就外交梦的基础。外交工作是一项艰辛的工作,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把握国家大政方针、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服务国家发展、用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才能实现一个外交外事干部的本真。”她希望同学们学好语言、培养中文写作能力、学会处理好人际交往关系并学会交友,为未来逐梦外交路的理想打好基础。两位老师的讲述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外交工作的特点。 

微信图片_20181024181702.jpg,微信图片_20181024181656.jpg

 为更好的解答同学对国际组织的疑问,牛仲君老师介绍了中国国际公务员的结构及中国在联合国工作人员输送情况,并鼓励大家踊跃参加联合国实习。他介绍了加入联合国的多种途径,客观分析了中国青年面临的优劣势。牛老师建议:“同学们要锻炼阅读能力和编写英语文章的能力,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更要重视提高自己的交友能力。”2017大二外事班刘美漪同学专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的经验,系统的讲述了模拟联合国的起源与发展、规则、机构、过程和举办模联的意义,为同学们梳理了模拟联合国的知识。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外交专业知识,本次活动专门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通过选择题、填空题等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并在这一过程中展示同学们对外交基础知识的把握程度。

本次沙龙活动还增加了趣味横生的谁是卧底等游戏环节,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以精彩的表现,展示出外交学系学子的风范。 

微信图片_20181024181643.jpg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外交知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外交知识的热情,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大家通过本次文化沙龙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外交和外交工作,在学习的同时拓展了自己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一定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