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外交学系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政党外交学院举办外交外事知识友谊赛

20181128日下午,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在沙河校区行政楼3012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政党外交学院举办了外交外事知识友谊比赛与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外交外事知识友谊竞赛为依托,旨在分享两校“联合培养”计划成果,为两校提供相互交流、彼此学习的平台。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政党外交学院王政红书记、宋文龙老师,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田丽颖书记、樊超老师、张健老师、教务处黄旭阳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我系辅导员杨阳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589dea66a47e890888f4738cc85bf54.jpg

          活动伊始,杨阳老师对北二外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外交学系党总支书记田丽颖老师向北二外师生介绍了外交学院的特点以及外交学系的教育目标。她提到:希望双培班的同学借此机会向北二外的老师、同学汇报自己在外交学院学习、生活、成长的成果,积极向北二外的同学们学习,更好地发扬北二外精神,将自己打造成祖国发展建设的栋梁之材。双培班1617级学生代表分别向北二外师生汇报了他们在我院的学习、生活情况,衷心感谢外交学院老师们的关怀与教诲,表示在外交学院求学的日子使他们获益匪浅。 

Picture 5,Picture 6

  

708754766373918329

 之后,由我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与北二外政党外交学院精心准备的外交外事知识友谊赛正式开始。本次赛题涉及外交学、外交礼仪、时事要闻、外交外事知识、历史文化知识等多个方面,环节设计形式多样,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知识储备的同时,也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比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不断展现出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外交学院外交学系樊超老师在赛后点评中对两院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赞扬,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宋文龙老师也对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予以肯定,希望两校学生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772291233331917074137600812135844714

赛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政党外交学院王政红书记发表了讲话。她介绍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办学特色,对外交学院领导和老师在“联合培养计划”中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她提到:“双培生要更加珍惜在外交学院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未来成为外交外事方面的有用人才。”

749441946672439193269967825607485373

本次交流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外交学院双培班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在“联合培养计划”的教育下所拥有的优势,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一定不辜负两校的期待。

Picture 13

希望外交学院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外交学系也将继续与北二外保持紧密沟通合作,为祖国培养更加优秀的外交外事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