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举办情绪管理与身心健康讲座

    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困扰,提高学生排解压力的能力,2020年10月21日,外交学院外交学系于沙河校区举办情绪管理与身心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前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心理学副教授、美国西北大学人际沟通与心理学博士、外交学院校友高帆老师主讲,外交学系主任王春英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高帆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与情绪稳定的重要性。高帆老师利用现代医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从脑结构、神经元的工作机制等入手,介绍了情绪的产生变化机制。她指出,现代医学普遍认为身体的所有疾病都是身心相互作用的结果,在长期巨大压力和负面情绪的情况下人的免疫系统活性会大幅降低。高老师谈到,为了身体的健康,大家在生活中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随后,高帆老师用大量的实验数据说明情绪管理的重要及其方法,实验表明,常年冥想修行的僧侣比常人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更易产生怜悯的情绪;而经过冥想训练的病患的症状会得到不同程度地减轻。听到这里同学们感触颇深频频点头。接下来高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进行了一个5分钟的冥想。之后,老师又向大家推荐了几种同样有效的方法体育锻炼、太极、瑜伽、气功、书法等。

 

 
    讲座的最后,王春英老师做了总结: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我们需要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保持身心健康。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后,几位同学与二位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心理健康与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情绪管理与身心健康讲座为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了很多疑惑,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以更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的生活与挑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