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外交学系朝鲜半岛问题学术讲座简报

 

    20151110日下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我院,同外交学系、亚洲研究所等相关单位在141会议室就朝鲜半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部分外国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是美国专门研究朝鲜半岛问题的知名智库,在半岛问题研究尤其是朝鲜研究上享有国际知名度。美方代表团团长Joel Wit教授首先对研究所的朝鲜研究项目进行了介绍,分析了他们对于朝鲜核能力建设及武器运载技术发展的看法。之后,来自蒙特雷国际研究所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的副主任Leonard Spector 就半岛核武器状况与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最后,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公司的John Schilling研究员专门分享了他对朝鲜导弹能力发展的评估,并提出了政策建议。

 

  主旨发言之后,参会老师及留学生与美方专家围绕着朝鲜半岛安全,中国与朝鲜半岛关系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双方表示要未来要继续类似的交流,并欢迎外交学院师生到美韩研究所访问。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