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外空安全与军控讲座简报

    2021年4月28日,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主办的“外空安全与军控”讲座在行政楼3012教室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由外交部军控司军政处处长宋丹卉主讲,王春英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王春英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外交部军控司军政处宋丹卉处长,并做了精彩的引入,提出外空是现今和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而外空安全至关重要,不仅关系到中国的国家安全,也事关人类的安全。

    在讲座中,宋处长从外空实力竞争与安全挑战、国际博弈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在外空领域的地位和作用三大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宋处长用简练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外空领域的国际竞争与中国的努力与面对的挑战,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最后,宋处长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希望能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也欢迎同学们未来加入外交部军控司。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于略显神秘的军控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1年5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