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外交学系举办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线上讲座

    为让我系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系于10月30日晚,邀请外交学系牛仲君副教授以线上形式,为我系学生及国关所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共100余人开展主题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年的回顾与展望”线上讲座。讲座由外交学系总支书记郭延凯老师主持。



    牛仲君老师介绍了联合国概况以及联合国与中国的关系,并就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过程与挑战,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后如何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如何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如何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讲解。



    追昔抚今,鉴往知来,牛老师结合中国在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后参与联合国事务的进程,强调了中国在可持续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牛仲君老师亦指出了中国在联合国工作的人员数量与会费的不对等的现状,并表示期待中国职员数量的增长。对于会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牛老师综合不同学者的观点给出了详尽的解答,让同学们得以从不同角度理解联合国的议事规则。



    本次讲座紧跟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周年的时事热点,让同学们对其有了系统性的认知。此外,牛仲君老师补充讲述的亲身经历和视频资料都生动有趣,使同学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与联合国关系的浓厚兴趣。这些认知和兴趣都将不断激励着大家在外交路上继续学习、探索下去,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1年11月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