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 in Debates and China-EU Relations”学术工作坊简报


9月22日,“Europe in Debates and China-EU Relations”学术工作坊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工作坊由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外交学院欧洲研究中心联合德国国防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共同举办。外方参会者包括来自德国国防大学、德国科学与政治基金会的十多位教授、专家和学员,中方参会者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外交学院等在京科研单位。外交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赵怀普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辞。

与会中外学者就“Geo-politics vs. Geo-economics: US,Russia and EU”, “Challenges to Germany’s Leadership in EU”, “Perception and  Misperception in China-EU Relations”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热烈讨论。在最后阶段,又围绕着“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欧合作进行了圆桌讨论。

此次工作坊对中外学者加深交流,研判欧洲形势和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搭建了学术平台。在外交学院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坊取得圆满成功。

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外交学院欧洲研究中心

2016年9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