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系学术交流活动简报

 

20161123日下午,应美国韦伯斯特大学(Webster University)提议,外交学院外交学系组织安排了部分2016级外交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与前来北京语言大学短期访学的6名韦伯斯特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座谈。

交流座谈会在沙河新校区教学楼213教室举行。来宾下午2点抵达沙河校区后,首先在外交学系唐晓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图书馆,了解外交学院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学院的教学环境、师资队伍和学术成果,客人还参观了新校区的其他场馆设施。

下午2:30,交流座谈会开始。双方参会同学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了解双方专业学习的基本情况。然后主要围绕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中美关系进行了相互提问和热烈的讨论。集中探讨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政策主张、新当选美国总统获胜的原因及其给美国社会、种族、移民、贸易、国家战略等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双方都就美国选举制度、分权与制衡制度、美国总统候选人、美国政党制度等议题坦率的交流了彼此的认识和看法,我院外交学和国关专业的同学也就美国学生的提问,发表了自己对中国政治制度的认识和看法。随后双方围绕中美关系,就新当选美国总统的政策主张对今后中美经贸关系、亚太地区形势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探讨,此外,还探讨了中美关系中的台湾问题。

最后,双方还交流了各自的职业发展规划、就业前景等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大家都觉得是一次促进互相了解、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对话和交流活动,充满坦诚、热情和友谊。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16112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