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仪态礼仪——第一印象的关键要素”讲座简报

    2021年5月27日晚,外交学院“文化纵横”系列讲座第四十七讲 “仪态礼仪——第一印象的关键要素”在外交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礼仪专家吕艳芝老师主讲,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副教授周加李主持讲座。

    吕艳芝老师拥有32年礼仪教育研究经历,制定并起草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颁奖规定动作及颁奖流程规范,参与多届国际赛事志愿者礼仪培训。讲座伊始,吕老师介绍了个人形象在第一印象中的重要性,之后讲解并示范了仪态礼仪中的微笑、欠身、站姿、坐姿、行姿、蹲姿、手势、递物等规范,冯楠、袁利红、赵秀芹三位老师参与了仪态礼仪课程的示范。


吕艳芝老师讲解,冯楠、袁利红、赵秀芹三位老师示范


    主讲人把讲与练相结合,讲座互动性强,课堂氛围较为轻松。同学们在吕老师的讲解与三位示范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演练了仪态礼仪的各种规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光环效应的重要性与很难逆转性,也学习了仪态礼仪的规范性表达,本次讲座由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公共外交教研室、科研处主办,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参与演练


外交学系公共外交教研室

2021年6月2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