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新时代的外事管理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6月1日,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举办的“新时代的外事管理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主楼141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外交部外事管理司、中国外交培训学院、中联部研究室、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北京市外办、北京市西城区外办、中核集团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部门的专家学者近三十人参加了研讨。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新时代外事管理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总结各部门、各地区、各领域外事管理实践经验,为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实基础。



    王春英教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介绍了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及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展。并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会议的初衷,在新时代,外事工作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需要用新理念、新角度思考外事工作,希望大家充分交流,互相借鉴彼此的经验,并发现工作中需要改进的问题,不断提升新时代的外事管理和人才培养水平。



    研讨会共分为四个单元,上午的两个单元分别由外交学系唐晓教授和中国外交培训学院二部徐贝宁副主任主持,与会者的发言范围及主题大多涉及各自的实践领域:外事管理机制、海关外事管理及人才培养、外事项目管理、政党外交人才培养、领事人才培养、因公出国、外事干部素质等。下午的两个单元由外交学系副教授牛仲君老师和外交学系副教授雷建锋老师主持,与会者的发言范围及主题大多涉及彼此的教学科研及培训领域:外事管理教学、城市国际交往、外事管理人才素质、外交外事培训工作等。

    闭幕式上,王春英教授总结时提出,研讨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话题广泛、发言专业务实且富有特色,会议经验既有助于外事管理工作的实践创新,又有助于未来外事管理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新时代的外事管理与人才培养的研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我院教师了解外事管理前沿和实践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一场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外交学院多举办这样的研讨会。

    感谢学院各部门对本次会议成功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

2021年6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